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老专家携手张北—口腔义诊咨询宣教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2-08-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随着“全国爱牙日”的临近,8月9日,我院离退休老专家一行25人在张北县文化中心广场进行了“健康口腔,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口腔义诊咨询、口腔检查、健康宣教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
    当日清晨,县城文化活动广场前热闹非凡,工作人员还在布置场地,前来咨询的群众便络绎不绝,广场上慕名而来的百姓早早就等待着老专家们的到来。上午9点,启动仪式开始,张北县政协副主席、卫生局局长任喜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孙海英致辞,县人大副主任柴占聪、县医院的部分医务人员出席了义诊咨询活动的启动仪式。我院原医疗副院长、颌面外科沈春教授作为老专家代表讲话。12位老专家及6位配合护士在现场进行检查和登记,工作人员进行口腔健康认知活动宣教调查。整个会场气氛热烈,针对现场咨询、检查、宣教活动,当地电视台、网络媒体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报道、转播。
    活动开始,老专家们刚一落座,就被热情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不仅有带着小孩的年轻妈妈,也有年轻靓丽的女生,还有中年人和两鬓斑白的老年人。活动中,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分析病情,从口腔卫生预防咨询等方面,为百姓普及口腔卫生知识,指导群众如何正确防治牙病和护理牙齿,并且为需要的群众发放了口腔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和牙齿保健小礼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据悉,义诊现场共有1000多名群众进行了咨询。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开展公益活动,关心农村群众疾苦和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为张北县的人民带来了健康和爱心。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口腔医学交流,为张北县的口腔医学诊疗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张北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口腔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公益活动,为提高全县百姓口腔健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义诊咨询活动,不仅使我们了解了基层地区的口腔情况,更为我们在当地树立起了作为全国一流口腔医院所具有的社会责任。不仅宣传了口腔保健知识,同时提升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社会形象。我院老专家们的敬业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渊博的知识和精益求精的医德,给当地政府和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活动由我院离退休办策划主办,张北县委、县政府及县卫生局协办,经过几次沟通协商共同完成。三小时的车程带给大家的虽是旅途疲倦,但是同时又把一份份爱心和希望带给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张北县人民。此行的目的是以“爱牙日”活动为契机,在爱牙日前夕,由我院离退休老专家到张北县,为当地百姓进行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和健康咨询,力求提高基层相关部门对口腔健康的重视。专家和工作人员明确了此次活动目的,圆满完成了义诊咨询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