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唾液与口腔健康”国际学术会议隆重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2-08-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8月24日至25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和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涎腺疾病学组协办的“唾液与口腔健康”国际学术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美国纽约大学、加州大学、凯斯西储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牙科研究中心、箭牌科研中心、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十位国内外唾液研究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就唾液与口腔健康的相关研究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全国各口腔兄弟院校和本院师生260余人参会。大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王兴会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方伟岗副主任、卫生部疾控局口腔卫生处王维真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科研副院长李铁军教授主持。
    来自美国、荷兰等地以及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的教授和学者,与我院专家共同分享了有关唾液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其深厚的理论基础、求实的研究态度以及精彩的学术内容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与会学者们踊跃发言提问,报告专家耐心解释,学术气氛热烈。会议期间进行了壁报展示以及评比活动,科研人员、临床医师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最终,从优秀论文中评选出8名获奖者,他们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等院校。
    目前,唾液研究在国内属于前沿研究,致力于该领域研究的专家仍属少数,相关研究成果与国外相比存在较大差距,此次举办“唾液与口腔健康”国际学术会议有利于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创新与合作,带动唾液研究领域的新视角和新方法,进一步推动我国唾液和口腔健康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提高国人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