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大口腔积极参加和倡导920全国爱牙日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2-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4个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副主题是:“关爱自己,保护牙周”。
    9月20日,由卫生部主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丰台区卫生局等协办的2012年“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在方庄体育公园举办。活动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然主持。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口腔卫生处王维真处长、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毛群安主任、北京市卫生局的领导、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口腔医学专家及卫社区居民共数百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我院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派出了由预防科和牙周科组成的6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上,毛群安主任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活动主要以口腔健康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中间穿插专家点评,我院牙周科的欧阳翔英教授和预防科的郑树国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体现了北大口腔在口腔健康宣传中高水平的专业水准。最后,来自各口腔专业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现场咨询,并免费分发宣传册、折页、光盘等健康教育材料。
    9月22日上午,我院在门诊楼大厅举行了大型口腔健康义诊咨询活动,来自9个科室的专家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义诊和咨询。活动现场,看到报纸上的预告而前来咨询的市民们络绎不绝,有的携带着外院病历和牙片,有的与亲朋好友一同相约前来;专家们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解答了困扰着大家的口腔保健问题、还针对大家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疾病,进行了简单而却细致地检查,并提出治疗方案和合理化建议。门诊大厅里,一幅幅卡通图片生动地展示了爱牙护牙的相关方法,吸引了大家驻足观看。
    此外,9月20日,预防科的骨干还分头参加了其它两项活动,一项是由中国慢病中心和全国12320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微博访谈,预防科司燕医生与牙周科康军医生一起回答博友的问题,讨论热烈,效果良好。
    预防科的王文辉医生作为嘉宾参加了北京广播电台爱家频道(FM92.7)直播节目“宝贝计划”,在广播电台直播现场解答家长的相关问题,向父母宣传口腔健康知识,主要就儿童龋齿的病因、危害、治疗、特别是预防与主持人和听众进行了交流,共同提高爱牙意识。
    9月20日下午,综合科十余名医护人员,在潘洁副主任和孔宇副主任的带领下,在海淀区长河湾幼儿园对在园儿童进行了义诊,全面检查记录孩子们的口腔情况,建立口腔检查档案;同时,综合科儿童口腔专业的大夫还为家长们献上了一堂详实的儿童口腔保健课,为每位儿童记录了《儿童口腔检查表》,并就相应的治疗需要、预防重点反馈给园方和家长。
    爱牙日虽已过去,但是口腔预防事业还将继续,而且任重道远。借助爱牙日,充分发挥北大口腔作为口腔健康教育专业水准的领军地位和作用,通过多种途径,不断提高全民的口腔健康水平,推动我国口腔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这是北大口腔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