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病诊疗合作基地成功举办国际牙周病学新技术研讨会

24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专业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的传统优势专业,为了充分发挥北大牙周科的优质医疗资源,推进黑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促进合作双方的共同提高,满足地方民众的医疗需求,2011年12月9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黑龙江省牙周病诊疗合作基地”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成立。以该合作基地为平台,2012年9月24-26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联合举办了国际“牙周病学新技术研讨会”,参会者达三百余人。会议了邀请美国、日本、韩国等地的著名教授和我院牙周病学栾庆先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毕良佳教授等亲临授课,加强了国际间协作沟通,交流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了黑龙江省及周边省市牙周病学的进一步发展。
    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牙周科的专家还进行的“牙周临床操作及疑难病例问答”培训班上,针对学员的牙周病学理论水平、诊疗水平及实际需求,进行授课并亲自讲解、示范规范化的牙周操作技术;并和学员们一起对多例疑难病例的病因、诊断、治疗计划、预后判断及其依据进行了分析、讲解。
    会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口腔科同道们及300余学员们的积极反馈和热烈反响肯定了合作基地的建立,双方还将积极探讨其它方式,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