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70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23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70周年庆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等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乐曲声和8名青年学生的朗朗诗歌中拉开序幕。一段影音画面回顾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从1941年创建,70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一个个闪光的记忆,令人感动和振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向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了衷心祝贺。韩启德对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过去70年来致力于中国口腔医学教育、研究和医疗,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毛燮均教授把牙医教育提升为口腔医学,促成并建立我国第一个口腔医学系,以及老一代口腔医学教育前辈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韩启德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70年来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医疗技术、口腔疾病预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一次次重要跨越,起到了中国口腔医学排头兵的作用,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努力。面对未来口腔医学院的发展方向,韩启德指出,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口腔预防保健等方面发挥优势,总结经验,担当责任,努力改变我国口腔健康水平仍比较落后的状况;在口腔材料、技和设备国产化方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徐韬在会上发言,他指出学院在70年的发展过程中积淀出“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精神和北大口腔特有的文化内涵,始终满怀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创建世界一流的口腔医学院的奋斗目标将毫不动摇,北大口腔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面向中国、联系世界,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战略和大型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方面将继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中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国际口腔医学领域体现北大口腔的重要影响力。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海淀区副区长傅首清、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赵铱民等先后致辞,对北大口腔医学院70周年院庆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并对医学院未来的发展给予了良好的祝愿。
    王嘉德教授代表62届校友向母校赠送礼物,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师代表柳大为在大会上发言,全球各地的校友通过视频向庆典大会发来祝福,大家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情意和美好祝愿。
    李瑞环、韩启德、胡启立、陈竺、高强、陈啸宏、曹荣桂等领导同志为医学院建院70周年题词。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海淀区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和北大医学部有关领导,国内30余所兄弟院校、香港及台湾地区牙医学院的院长和嘉宾出席了大会。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共800多人参加庆祝大会。
    今年恰逢北医(原北京医学院,现为北京大学医学部)100周年华诞,作为北医百年庆典的一部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举行70周年庆典的同时,还举办了校友报告会,共同回忆在母校的求学岁月,分享不同经历的人生感悟。举行“口腔医学发展论坛”,邀请来自国内30余所兄弟院校的院长们一同探讨未来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思路。同时,还在院内外举办一系列学术、文化和公益活动,以多种方式迎接70周年院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