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2012年口腔内科学系统专题会议圆满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10月2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70周年院庆暨第十七次学术年会口腔内科学系统专题会议在教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徐韬院长在会议上致辞,向应邀前来的国内外校友表示感谢,希望本次专题会议承担起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的作用,推动研究经验和成果分享与交流。
    首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曹采方教授作《温故知新话口内》的专题报告。曹教授简述了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学教研工作的发展历程,“温故知新”提出了对口腔内科学新阶段发展的思考。紧接着,徐治鸿教授、王伟健教授分别就口腔黏膜科、口腔预防科的临床与教研工作进行回顾与展望。几位教授的讲座让与会者了解了口内发展的历史和前辈奋斗的艰辛,增强了对学科发展的使命感,站在前辈打下的基础上,我们应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接下来,各位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的临床应用与新进展作了精彩发言。海内外的知名校友们客观详实的报告内容,先进的临床理念与严谨的科研思维令师生们耳目一新,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来自院内相关科室的各位专家教授也就专业的最新发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口腔内科学系统专题会议覆盖范围广,涵盖内容新,多学科联合突出,学科前瞻性强,极大地促进了各学科之间、与会者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口腔内科学学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不可忽略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