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迎庆典 履行社会责任—记口腔正畸科组织义诊咨询

24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金秋十月,北医迎来了百年华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也迎来了建院70周年庆典。70年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医疗技术、口腔疾病预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了一次次重要跨越。在70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渐积淀出“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院训精神和北大口腔特有的文化内涵,让我们每一个口院人始终满怀着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在全院欢庆之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服务社会的责任。10月25日下午,正畸科组织了一次迎庆典“口腔正畸患者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有许多患者排队等候。正畸科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专家咨询队伍。周彦恒主任亲自率领正畸科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们开始为在场焦急等待的患者进行咨询。一些患者还是专门看报纸上的预告赶来咨询的,因为他们得知北大口腔的正畸科要举办义诊咨询,就特意赶来让专家给予诊断和治疗建议。义诊的医师对每一位患者都耐心倾听、详细解释,力求让患者得到满意的回答。对于可以马上开始治疗的患者,我们都帮他完成了初诊咨询和预约工作,及时进入治疗程序。在短短两个小时里一共咨询了近百名患者。值得注意的是,咨询的患者中不仅仅是青少年、儿童,而且有相当一部分是成年患者,有的已经是中年了。他们虽然不确定年龄是否已经超过正畸的要求了,但是不难看出他们内心是非常渴望能通过正畸改善他们的外观的。因此,对于正畸医师而言,我们应该加强对成年患者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正畸能带给他们的改变。
    义诊活动拉近了我们和患者之间的距离,体现出医院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