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紧急报警监控联动系统”启动仪式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10月29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院紧急报警监控联动系统启动仪式”在医疗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傅政华,副局长高煜,海淀公安分局局长尹燕京,副局长王身宇,市公安局文保大队总队长张学平出席了启动仪式。我院徐韬院长,李铁军书记,罗奕副院长,张伟副院长也一同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大钟寺、青龙桥、中关村、花园路、海淀、恩济庄、羊坊店、温泉等派出所的所长和驻院警,以及北医三院、肿瘤医院、世纪坛医院、海淀医院、老年病医院、西苑医院、海淀妇幼保健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导。会议由海淀分局尹燕京局长主持。
    徐韬院长首先致辞,他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对公安部门多年来给与我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的工作,共同携手为口腔医学事业做出贡献。启动仪式恰逢我院70周年校庆期间,为了让来宾更详细地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播放了我院建院70周年宣传片。海淀分局王身宇副局长代表海淀分局对我院紧急报警监控联动系统的构想、施工过程及特点作了说明。市公安局高煜副局长代表市公安局致辞,对于这套“紧急报警监控联动系统”的使用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是北京市第一家使用紧急报警监控联动机制的医院,对于健全和完善防范预警处置机制形成了创新,进一步推动了医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发展,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安全感,希望在医疗系统内推广和发展。
    随后,市局傅政华局长、高煜副局长、海淀分局尹燕京局长和我院徐韬院长、李铁军书记、罗奕副院长同时上台按动激光启动球,在热烈的音乐声和掌声中相互握手祝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启动仪式后,傅政华局长带领局领导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院中控室参观,保卫处为体现紧急报警监控联动系统的特点,组织保安人员在医院门诊楼内进行了“医患纠纷事件”和“排除可疑爆炸物”两个科目的演练,并且将演练现场的过程对在会议室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直播。傅政华局长饶有兴致地观看完演练后,对我院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今后继续努力,确保医务人员的安全,要成为医院安全的典范。徐韬院长也表示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强对医院安全的投入,根据医院的实际需求,不断地进行改革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