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我院派代表团参加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医学院科研学术年会并交流访问

35

发布时间:2013-03-0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2月18日至20日,我院李铁军书记带领我院牙周科及儿童口腔科负责人以及来自这两个科室的5位青年医师赴美参加密歇根大学牙医学院的科研学术年会活动,并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2月18日一早,代表团一行在密歇根大学牙医学院受到Polverini院长的热烈欢迎。Mistretta科研副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校的总体科研管理情况,依次说明了该院十几个课题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工作。PhD项目主任Jan Hu教授介绍了该校PhD项目过去所获得的成绩,并提出两校合作共同培养DDS/PhD学生的方案。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内,十几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依次介绍了他们目前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与我院医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另外,代表团一行还分别到密歇根大学口腔健康研究中心(MCOHR)和密歇根大学北校区新建科研基地进行了参观访问,与该校专门从事口腔临床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2月20日下午,期盼已久的密歇根大学牙学院学术年会拉开帷幕,学院的广大师生悉数到场。会上首先邀请来自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细胞与分子工程学院主任Rocky S Tuan教授进行精彩演讲,其关于干细胞研究方面的学术成果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Tuan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密歇根之行,进一步加深了对密歇根大学牙学院科研现状的了解,结识了朋友,通过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未来合作的领域,随行的青年医师们更是感触很深,感受到该院浓厚的科研氛围,看到自身的差距,立志要努力学习,利用我院目前已有的科研条件和科研青年人才梯队培养的好政策,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和学术水平,为医院和学科的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