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院校交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院校交流

2015北京—首尔唾液研究研讨会暨我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召开

24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18日至9日,2015北京—首尔唾液研究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医学院联合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牙医学院、大连医科大学以及北大深圳医院的近1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俞光岩主任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2015年两个中心在唾液腺疾病和唾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唾液和唾液腺疾病研究的重要性,高度评价了近些年来北京大学和韩国首尔国立大学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和邓旭亮副院长分别致辞,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韩合作与两个中心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会议内容包括专题发言和青年医师论文竞赛,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就“唾液腺肿瘤”、“舍格伦综合征”、“IgG4相关唾液腺炎”和“唾液分泌”等专题进行了精彩讲述,回顾了各研究小组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展示了近年来的最新进展,并对今后的发展和合作方向进行了展望。研讨会作为培养青年医师的平台,来自各家单位的6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壁报展示、26名青年医师进行了口头发言,青年医师们的论文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精彩点评和指导,并最终评选出了10名优秀论文。

会议于19日下午圆满结束。  (唾液腺疾病研究中心和唾液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