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演练

24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根据海淀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培训演练的通知》,为考察我院医务人员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和排查能力,2013年4月26日下午,急诊科、总值班和医院感染管理科联合开展了一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的应急排查演练。
        现场模拟一位高热伴流感样症状,并有禽类接触史的牙外伤患者前往急诊科就诊。急诊科医生询问病情获知患者有禽类接触史,并伴发热等流感样症状后,即刻将患者(发放外科口罩)安置在发热隔离区,同时上报总值班。10分钟后总值班人员来到急诊科进行核查,核查后上报院感科值班人员,5分钟后院感科人员到场,经商议后联系转诊,转至海淀医院。本次演练各部门配合积极到位,均能够按照我院《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及疑似病例上报及转诊流程》内容执行,转诊及时。各医务人员在此次演练中表现出较强的H7N9禽流感防控意识和排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