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24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4月23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士英语演讲比赛在医疗楼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总院和分支机构共12个科室的14名选手参加,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刘宇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管处丁玥主任、牙周科栾庆先主任、正畸科贾绮林教授以及口腔颌面外科四病区彭歆主任,大赛由科护士长杨悦主持,张伟副院长作为特邀嘉宾致辞。
        张伟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医院各种对外交流活动的增加,以及创建一流医院目标的逐步实现,需要有更多的护士掌握英语这个工具,因此面向护理人员的英语演讲比赛非常有意义,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大家提升运用语言的能力,也帮助医院发现更多人才,在建设一流医院的过程中发挥护理人员的作用。
本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自命题演讲、现场抽取赛题进行即兴演讲以及评委提问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从各个不同方面对自己工作、生活以及成长的感悟进行4分钟的演讲,内容涉及爱、责任、幸福、梦想、成功等积极的主题。演讲中,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温婉低语,配上精美的PPT以及柔美的音乐,让评委们对身边的护理人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对各种挑战性的话题进行2分钟的演讲,展示了自己机敏的应变和语言组织能力。随后专家评委们就选手的演讲内容、日常工作或个人成长经历等提出问题,并由选手进行回答。
        整个比赛持续了3个小时,结束时各专家评委对选手及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评委们不约而同的对本次活动的举办感到“惊喜”,有评委指出护理队伍的整体水平在逐步稳健的提高,我们欣喜的发现有些护理人员的英语语言能力很强,期待今后与医生进行更好的合作,完成更高难度的工作;还有评委指出,希望能更多的派出优秀护理人员进行对外交流,助力我院创建一流医院目标的实现;也有评委指出,作一名成功的护士,要有进取心,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希望大家将这样的活动作为一个自我反思和提高的契机,更好的进行工作、学习和生活。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各位评委、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宣读了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