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维护口腔健康 提高生活质量--记九三学社北京大学口腔支社9.20爱牙日义诊宣教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3-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今年9月20日是第25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关爱老人,修复失牙”。九三学社北大口腔医院支社在党委的支持下,联合第二门诊部在亚运村大屯文化广场举办大型义诊。


        一早,各专业二十余人的专家就到了现场,咨询的人群以老年人居多,他们多见因牙周状况不好导致的牙缺失,或虽镶了假牙却并不合适带来各种隐患未引起重视,观念上老年人普遍认为人老了牙齿掉是很自然现象,针对这些普遍现象和认识,咨询的专家进行了一对一的检查问诊和宣教,针对小朋友宣传预防为主的理念和正确的刷牙方法,对需要治疗的患者给出了具体建议和预约电话,有的患者当场就打电话预约治疗,布置在四周的宣传板也吸引了许多老年朋友驻足观看。


        看着现场的老人们那一张张写着岁月沧桑的脸,为了家庭,社会奉献了一辈子而花白的头发,看着由于糖尿病几近失明的患者前来咨询,我们由衷的希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够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老年人口腔健康标准----80岁前能保留20颗健康牙齿。在享受每一天开心的生活中,始终拥有灿烂的笑容。我们口腔医务工作者任重而道远。明年爱牙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