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第三门诊部组织“9?20爱牙日”义诊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3-09-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9月20日是第25个全国“爱牙日”。本次“爱牙日”的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关爱老人,修复失牙”。我院第三门诊部通过使用口腔宣教片展播、举办义诊活动等方式,在群众中尤其是老年人中,普及口腔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他们及时修复失牙、维护口腔基本功能的意识和能力。


        第三门诊部通过多种途径向老年患者宣传口腔保健知识。在爱牙日前后一周内,即9月16日至9月22日,每天固定时段:上午8至10时、下午13至15时的4个小时,通过前台电视机播放口腔健康教育宣传片。内容包括正畸矫正片、老年人口腔健康维护常识等,受到广大患者的好评,都表示受益匪浅。


        2013年9月17日上午,天空飘着秋雨,但这并没影响义诊活动的准时开始。本次活动由第三门诊部宣传组牵头,党支部、团支部和工会小组共同参与,选派9名优秀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团队,在门诊入口处为广大居民进行义诊和咨询。


        义诊团队还精心编订了宣传材料,内容包括:老年人该何时镶牙以及注意事项、如何选择假牙、假牙保养方法等。当日发放宣传材料近百份,共有80余人前来咨询。考虑到老人的实际需求,还特地准备了牙膏、假牙清洁片等作为小礼物发放给大家。对前来咨询的年轻人,医生们也即时宣教,呼吁年轻人关爱老人的口腔健康。


        这次义诊活动恰好邻近中秋佳节,第三门诊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份健康贺礼,希望通过医护人员的大力宣传,提高人们尤其是老年人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