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24

发布时间:2013-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10月16日,口腔医院党委组织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计委人事司金小桃司长做了题为《窗口行业单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几点做法》的报告。口腔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能处室负责人等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铁军教授主持。


        首先,金小桃司长回顾了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向大家明确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要深刻认识“为民、务实、清廉”这六个字,在新形势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四风”问题,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各项目标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的党性修养;把握重要环节,广泛听取意见、查摆问题,严格对照问题检查并落实整改。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卫生计生系统作为窗口行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卫生计生系统在对照党的群众路线的各项要求的基础上,着重突出了提高群众满意度这一目标,开展了“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的系列活动,认真梳理、查摆目前医药卫生行业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改进方案,力争既要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又要让全体医务工作者满意。
医疗机构作为窗口行业单位,卫计委如何与医疗机构一起解决好卫生系统存在的,例如“看病难”、“看病贵”、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干部职业化建设等,成为卫生系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着力应解决的问题,金司长又围绕这些问题向大家做了细致深入地讲解,使大家对整个医疗行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全面认识。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和实际工作紧密联系。在场的领导和中层干部们听后很受教育,大家都认为金司长的报告是对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对于深刻认识和牢固树立党的群众路线思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