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CORE China 2013口腔功能修复重建的未来挑战研讨会暨北京大学【牙合】学论坛成功举办

24

发布时间:2013-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与【牙合】学专委会【牙合】学组、Journal of Oral Rehabilitation杂志编委会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及口腔功能诊疗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3 CORE China口腔功能修复重建的未来挑战研讨会暨北京大学【牙合】学论坛于2013年10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友谊宾馆成功举办。
 

        本次国际盛会以“口腔功能修复重建的未来挑战”为主题,邀请到了众多国际著名修复、种植及学专家,包括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的Peter Svensson和Ole Fejerskov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的Frauke Müller教授、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的Joke Dyuck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牙学院院长Christophen Peck教授、瑞典马尔默大学的Ann Wennerberg教授、日本大阪大学的Hirofumi Yatani教授、九州大学的Kioyshi Koyano教授等,以及我院修复科及口腔功能诊疗研究中心的谢秋菲教授。本次会议针对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及种植义齿相关的口腔功能修复重建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并围绕口腔生理、牙齿感觉、纳米材料、咬合创伤等专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探讨。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震康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洪臣教授、副主任委员兼学组组长王美青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贻宁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常务副主任周永胜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此次盛会,认真聆听了国际国内学者的演讲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经过两天半密集的国际学术盛宴之后,25日下午接着召开了北京大学【牙合】学论坛,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牙合】学、修复、正畸、关节、种植等专家们齐聚一堂,针对【牙合】学的基本概念、功能【牙合】的标准、咬合与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关系、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概念和髁突位置、咬合重建的不确定性分析与对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刻热烈的探讨。本次论坛形式新颖,专家主题讲座之后,更多时间由邀请的各个领域专家展开深入讨论。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对【牙合】学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真正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学术思想在开放自由的辩论与互动中得到充分的交汇融合,并就一些学观点达成共识。整个下午的讨论精彩纷呈,意犹未尽。最后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张震康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回顾了中国口腔医学及【牙合】学的发展历史,强调了【牙合】学在口腔科学中的重要地位,并对【牙合】学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参加此次盛会的代表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及本院各科室代表约200名,他们不仅享受了一场场国际学术盛宴,还与国际国内著名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反映上乘。
 
        本次国际盛会及【牙合】学论坛得到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华口腔医学会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盛会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首都卫生发展科研专项项目”资助,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口腔修复学科始终坚持面向全国辐射传播先进理念、规范技术的发展思路,也是我院开展大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充分体现。今后,北京大学口腔修复专业将继续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