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北京大学第六届医学人文周开幕式暨李铁军显微摄影艺术展揭幕仪式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3-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3年11月11日,北京大学第六届医学人文周开幕式暨李铁军显微摄影艺术展揭幕仪式在医学部逸夫楼一层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铁军,《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社长邵卫东,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张大庆、党委书记吴玉杰、副院长袁小平,党委副书记王玥,以及医学人文研究院、口腔医院的师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张大庆主持。

 

        柯杨对北京大学第六届医学人文周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在当前的医改进程中,强调加强医学人文教育,非常高兴我校有这样一支医学人文队伍。本届医学人文周将口腔病理学专家李铁军教授的显微摄影作品《生命之美》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很独特,为加强医学人文教育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抓手,医学生应探讨作为人的基本,这在当前浮躁、功利的社会尤为重要。通过医学大家的作品,让我们静心欣赏来自于自然的天成,欣赏大自然的鬼使神工及美感,感慨自然的创造力。通过对生命的感悟,提升医学人格。通过医学大家的榜样的力量,去除功利。医学与技术的完美结合,能影响我们的心灵,让我们静下心来,回复自然的根本,找回内心的平静,生活会更美好。最后,她预祝第六届医学人文周取得圆满成功。

 

        医学人文研究院王一方教授说,李铁军教授以新的方式展示了病理学,通过有界与无界、有形与无形、有象与无象的结合,诠释了“医学不仅仅是技术,也是艺术的生存方向”的理念。

 

        这次显微摄影艺术展也得到了《中国卫生影像》杂志社的大力支持,邵卫东先生代表杂志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李铁军感谢各方面的支持,感谢医学人文周提供的平台。他通过与3D显微镜结缘,将影像、具象、抽象三者相结合,从一个比较陌生的角度来观察“生命之美”,感受生命的灵性。他表示,将在显微摄影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努力呈现更美的生命的图像。

        柯杨、李文胜、顾芸、李铁军共同为李铁军显微摄影艺术展揭幕。

        本届医学人文周除本次显微摄影艺术展之外,医学人文英文短剧大赛、微电影大赛等活动也将呈现给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