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24

发布时间:2014-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激发广大护士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护士对英语口语的兴趣,为更多的护士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选拔人才,护理部于2014年3月18日下午在医疗楼大会议室举办2014年护士英语演讲比赛。

张伟副院长出席比赛并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我院的护理人员英语水平和学习英语的热情在不断的提高,部分护士在接待外宾、翻译等工作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希望护理人员继续努力,争取能有英文论文发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为建设一流口腔医院发挥积极作用。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牙体牙髓科王祖华常务副主任、正畸科贾绮林教授、两办宋代莹副主任担任评委,颌面外科总护士长杨悦主持。

本届比赛共有44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理论考试、口语测试等环节,最终筛选出来自12个科室的15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即自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以及评委提问。选手们从爱谈到责任、从幸福谈到梦想、从大气污染谈到医患和谐,各个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又紧扣生活实际。演讲中,选手或慷慨激昂、或温婉低语,配上精美的PPT以及柔美的音乐,声情并茂,充分展现了选手的英语水平及随机应变能力,让专家评委及在场的每个人都耳目一新。专家恰当精辟的点评使在场的每个人从中受益。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各位评委、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护理人员以比赛为契机,加强英语学习,提高自身英语水平,并将所学应用到临床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