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瑞典口腔正畸论坛

24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4月21至22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口腔正畸科和瑞典哥德堡大学齿科医学院正畸科联合承办的中国—瑞典口腔正畸论坛(Sino-Sweden Orthodontic Forum)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我院正畸科主任周彦恒教授主持,郭传瑸院长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来自我院正畸科与各分门诊的正畸科超过100人与会。

郭传瑸院长对肯·汉森教授等16位正畸专家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两国间学术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双方就相关领域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开展积极深入交流,并希望与会人员借助此次大会共同推动双方在正畸临床、教学、科研方面的快速发展。

此次论坛是中瑞口腔正畸教学科研机构之间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交流合作。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中方6位、瑞方7位专家围绕口腔正畸临床诊疗技术、教学培养计划与科学研究领域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瑞方对我院正畸科无论是在临床治疗还是科学研究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们一致认为北大正畸科已经具备了在国际口腔正畸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基础和能力。他们对会议的规模和形式都表示了赞赏。22日下午,瑞方专家代表团参观了我院门诊大楼和科研中心。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学者就中瑞两国口腔正畸理论前沿进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促进了临床、教学、科研的国际合作。为今后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