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一届梯队人员培养周期末汇报答辩会

24

发布时间:2014-04-3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331日,我院第一届梯队人员培养周期末汇报答辩会在医疗楼一层大会议室举行,院学术委员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临床科室主任、职能处室负责人及院科研人才梯队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铁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科研处单艳华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梯队政策实施培养近四年来的整体情况及梯队人员科研产出情况。2010年至今,全院共有来自17个科室的52名优秀医师进入科研人才梯队接受培养,2010年第一届第一梯队的5名医师全部达到考核标准,完成培养;第二梯队的12名医师1人完成培养,7人转入第一梯队,另有4人因公派出国延期培养。截止培养期末,第一梯队共发表SCI论文38篇,新增国家自然基金6项;第二梯队共发表SCI论文30篇,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

5名第一届第一梯队医师从培养期间的研究目标及完成情况、研究成果与产出、未来研究计划、梯队培养的体会及建议等方面汇报了自己进入梯队以来的科研情况。梯队人员普遍表示,医院科研人才梯队的政策给了大家专心做科研的时间,培养期间锚定了研究方向,建立了研究团队,也有了更多合作的机会;感谢医院科研人才梯队政策,也盼望医院能够通过不同渠道的支持,帮助梯队的年轻医师找到团队、找到方向。

学术委员在听取报告后高度评价了第一届梯队三年来的成长,对第一届第一梯队人员注重团队建立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强调科研者在形成团队的同时,自己要凝练出主要的研究方向。郭传瑸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完成梯队培养任务的科研人员作为团队的带头人,要将眼界瞄准国际,在国际范围内寻求合作, 医院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将提供更细致服务;李铁军副院长在总结中首先肯定梯队政策的效果,他指出此政策对中青年科研人员有很好的催化作用,让他们能够静心思考,对未来的科研道路做出规划。他同时强调,从长远看梯队人员还有努力进步的空间,并鼓励大家,只要怀有科研的梦想,医院会通过相关政策帮助大家去实现。

最后,经过学术委员无记名投票,特诊科邓旭亮医师获第一届梯队人员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