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李宏毅教授追思会举办—深切怀念敬爱的李宏毅老师

24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5月16日下午,在著名的口腔医学专家、口腔医学教育家、我国儿童口腔医学的奠基人之一李宏毅教授逝世百日之际,儿童口腔科举办了李宏毅教授追思会。儿童口腔科医护人员代表,李宏毅老师的老部下代表等,大家相聚一起,来共同追忆、缅怀敬爱的李宏毅老师。

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的常委们受邀参加了此次追思会。他们有: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邹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汪俊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王小竞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宋光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刘英群教授、吉林大学口腔医院黄洋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口腔医院赵玉梅教授和中山大学口腔医院赵玮教授。另外,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代表儿童口腔科尚佳健主任也来参加本次追思会。我院参加人员还有李宏毅教授的学生、我国著名的口腔内科学专家——高学军教授;与李宏毅老师一起、在我国最早研究口腔激光治疗机的罗桂云教授;儿童口腔医学专家——张雪珍教授、邓辉教授等,李宏毅老师的学生和老同事们代表和李宏毅老师的子女代表家属也参加了追思会。

追思会由儿童口腔科主任秦满教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汉平代表院党委首先感怀道:大医远行,但他的音容笑貌、美德才智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在李宏毅教授仙逝百日之际,我们大家相聚一起,一方面,是因为李老逝世时正逢春节,大家没来得及从各地赶来参加李老师的遗体告别仪式;一方面,也是因为李老逝世太突然,大家仍还有许多想说的话没有说、想表达的心情没有机会表达,借此追思会,大家共同缅怀李宏毅教授。

接着,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葛立宏教授和大家一起回忆了在李宏毅教授等老一辈口腔人的努力下,我国儿童口腔医学事业从创立到发展壮大60多年的光辉历程,回顾李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追忆李老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亲人追忆是最为深刻难忘的。李宏毅家属的代表也和我们大家一起回忆生活中的李宏毅。作为口腔医学教育家,李宏毅教授桃李满天下,其中有我们大家熟知的口腔内科学专家——高学军教授、现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被誉为牙髓干细胞之父——施松涛教授等。高学军教授、张雪珍和罗桂云教授的回忆了师长李宏毅教授。儿科支部书记陈洁代表儿科回忆了和李老师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作为李老师的学生和老部下,我院第五门诊部王欢主任对李老师怀有很深的感情,因出差在外地,不能参加李老师的追思会,特意写了一篇短文,表达对李老师的思念,由第一门诊部儿童口腔科的陈小贤主任代为诵读。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邹静教授,也代表李老的母校讲话。

      此次追思会的召开,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郭传瑸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借用习近平总书记于今年“五·四”到访北京大学向北大学子讲的四个字“切莫辜负”,叮嘱大家切莫辜负李老师他们这一代前辈们所给我们创造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切莫辜负这一批批恩师前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与谆谆教诲,切莫辜负老一辈对你们新一辈年轻人的殷切期望,切莫辜负自己的家人、亲朋对自己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一个个患儿家长的信任,继承和发扬李宏毅教授的光荣遗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倍加勤奋,努力完成他们未尽的事业,加倍努力、奋勇前行,为开创儿童口腔医学事业的美好明天再立新功、再谱新篇!李宏毅教授追思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