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援疆干部安危牵动人心

24

发布时间:2014-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522750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再次发生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暴恐分子驾驶两辆无牌照汽车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连续引爆炸药,此后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目前丧心病狂的罪恶行径已造成了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突如其来的暴力恐怖袭击,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也让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笼罩在了恐怖和不安的气息之中。我院孙燕楠大夫,作为中组部第七批援疆干部,此时正工作在乌鲁木齐,紧张的局势令医院员工对他的安危牵挂。暴恐事件发生后,医院通过电话联系孙燕楠大夫了解了他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当地的局势等,表达了医院领导及职工对他的关心。孙燕楠对医院领导及职工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注意保护好自己、努力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援疆任务,平安胜利返回北京。在我们严厉声讨暴恐分子践踏人类道义、挑战文明底线的令人发指的行径的同时,也向那些在暴力恐怖袭击事件中的罹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向受伤者表达同情,希望他们能够得到较好的医治;向仍在新疆坚持工作的援疆干部表示敬意,更希望乌鲁木齐能够尽快恢复往日的平静与和谐。

 

附:孙燕楠写给医院的信

尊敬的郭院长、李书记及北大口腔的同仁们:大家好!

今天在新疆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再次发生了令人发指的暴恐袭击事件,许多领导和同事都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发来短信问候,非常感谢大家和组织的关心!我在新疆一切都好,自治区组织部也非常关心援疆专家,通知我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相信在党中央和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赢得反恐战争的胜利。我会保护好自己,努力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一定会平安胜利的回到北京!再次感谢大家和组织的关心厚爱!祝愿大家一切安好!

孙燕楠于乌鲁木齐

2014年5月22日

背景链接:

孙燕楠,男,19742月生于北京,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农工民主党党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务处处长助理、口腔正畸科副主任医师。20132月起至今作为中组部第七批援疆干部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挂职副院长,分管医院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工作,指导口腔科的发展并协助院长分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在2013年底,被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评为“突出贡献援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