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会议培训 >> 正文

新闻动态

会议培训

AOCMF颅颌面重建与数字化外科高级国际学习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34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6月7日到9日,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和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AO共同主办的“AOCMF-Advances microsurgery and digital techniques in head, neck and AMF reconstruction”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席由颌面外科蔡志刚教授担任,彭歆教授担任联席主席。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的三位国际知名教授担任国际教员,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上海九院以及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的教授担任国内教员,我科多名年轻医生及研究生担任操作实习教员。本次会议共有12名国际学员及国内30余名学员,并且国内学员主要为地方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及头颈肿瘤外科主任或高年资医师。

国际内固定研究学会(AO)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创伤骨科内固定理论及相关外科技术的科研机构和学术团体,颅颌面分会(CMF)自2003年以来,以传播和推广颅颌面内固定理论及外科技术,2011年我院成立口腔颌面外科AOCMF培训中心,培训国内外学员。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进一步提升学员的颌骨重建、显微外科及数字化外科相关的理论水平和临床操作技能,为专家和学员搭建共同探讨临床问题的平台。培训形式多样,分为理论课及操作练习,进行血管吻合及腓骨塑形固定的练习,内容丰富翔实。参会人员对于颌骨重建、显微外科及数字化外科技术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深层次的交流研讨,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通过手术直播观摩了髂骨瓣重建大段下颌骨缺损的手术。

会议期间,培训班教员及学员还参观了口腔颌面外科数字化外科实验室,对我们在数字化外科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叹,对北大口腔颌面外科在颅颌面缺损修复重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三位国际专家对本次培训班表示满意,德国专家Rucker Martin在培训班后表示希望能把他们科室的年轻医生送到我科培养,学员们也觉得本次学习班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国内外同行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同时也展示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在颌骨重建领域以及数字化外科方面的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我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