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会议培训 >> 正文

新闻动态

会议培训

我院举办护理管理与感染控制研修班

34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61011日护理部成功举办了“口腔医院护理管理与感染控制研修班”。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日本冈山大学下野勉名誉教授,高知学园短期大学和食沙纪老师、坂本まゆみ助教,卫生部医院感染标准委员会巩玉秀主任,中华护理教育杂志社曹作华编辑、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沈曙铭院长助理、护理部李秀娥主任以及我院部分护士长为学员进行专题讲座。共有来自11个省()28家医疗单位的48名学员及我院28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为兄弟医院免费培训护理人员7名。

我院李铁军书记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我国的口腔护士大部分都是接受过护理专业综合知识教育后又学习了口腔专业知识,与国外的牙医助理相比,知识结构方面有着更多的优势,专业前景也更好。但目前,我国的口腔护理从业人员知识参差不齐,特别是口腔专业知识还有所欠缺,希望本期研修班能够发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全国的引领作用,为全国口腔护理同仁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国内外同行间的专业及学术交流,共同提高口腔护理水平。

研修班期间,学员与专家们就婴幼儿齿科保健、儿童口腔科护理安全管理、口腔卫生士在牙周病治疗中的工作内容、口腔卫生士为入院患者所做的工作、护理论文选题与写作、医疗安全管理案例报告、口腔医院的感染控制等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还就平时工作中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与授课专家逐一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学习气氛非常浓厚。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课程安排丰富、涉及面广,内容贴近临床,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护理部今后将继续发挥我院优势,更加专注口腔医院的特色护理,发挥国内外同行间的纽带与桥梁作用,共同促进口腔护理的发展,使之能够与口腔医学的发展同步,为口腔医学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