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 传递正能量—北大口腔团委赴新运养育院献爱心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4-06-25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激发青年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热情,除了在医院内向社会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外,引导团员青年走向社会、走进社区积极传递“正能量”,为“美丽中国梦”的尽早实现做出更大的贡献,2014613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团委组织药剂科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一行15人在团委书记王冕同志和药剂科郑利光主任的带领下,到达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为就读于养育院的30余名儿童开展服务活动。

下午,顶着炎炎烈日,院团委一行由15名志愿者随着满载着送给养育院儿童们的口腔保健品、生活必需品的汽车到达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后,受到养育院领导的热情接待。活动伊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药剂科团支部书记赵梦虓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医务工作者服务社会的热情,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服务活动。随后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董事长毛祖恒对于口腔医学院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医学专业人士针对性的开展义诊活动表示赞许,表达了继续与口腔医学院合作举办类似活动的愿望。

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口腔医学院志愿者们陪伴儿童们观看口腔卫生保健的宣传动画,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把如何保持口腔卫生的方法传达给儿童们。随后,志愿者们在养育院的院子里撑起遮阳伞为儿童们以及家长们开展了口腔义诊活动。活动中发现,弱智儿童的口腔保健较正常儿童而言,更多的依赖于家长,因此,家长的口腔卫生意识以及口腔卫生习惯将对儿童产生直接影响。针对家长们口腔保健意识薄弱、口腔卫生知识匮乏这一情况,志愿者们详细的为家长们做了口腔卫生宣教。儿童们及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充实而有意义的服务活动接近尾声,看着参加活动的儿童跟家长们学到了正确保持口腔卫生的知识,面带笑容的离开,志愿者们感到非常欣慰。本次活动的效果得到了养育院领导的认可,在儿童与家长们中也获得了较好的反响,相信口腔医学院的青年党员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踏实于工作岗位,奉献于医院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