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2014年日本姊妹校海外研修团来访

24

发布时间:2014-08-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4年8月10日至17日,日本朝日大学第二十一回、明海大学第二十回海外研修团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我院与该两所姊妹校的互派交流项目已走过二十年的历史,每年8月份日本姊妹校选派十名学生来我院进行一周的交流访问。双方学生亲身体验中日在口腔医学教育以及文化风俗方面的不同,增长知识,拓宽视野。

今年,日本姊妹校朝日大学校长大友克之、明海大学理事长宫田淳以及朝日大学国际交流委员长藤原周也趁此交流项目专程前来我院拜访并观看了日本师生在外科的研修。郭传瑸院长、李铁军书记、张伟副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张祖燕副书记等院领导以及教育处处长江泳老师分别在不同的时间会见了日本姊妹校的领导与师生。

日本姊妹校研修团在我校研修期间,进行了学术研修与文化交流。学术研修的主要内容有综合科参观与学术小讲座、口腔颌面外科参观和手术室观摩及病历展示讲座、仿头模操作实习趣味比赛以及第一门诊部的访问参观。在对全院各个科室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日本研修团受到了各科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研修口腔颌面外科接待老师王洋与仿头模操作实习趣味比赛指导老师刘云松,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就曾经是此互派交流项目的亲历者与受益者。时光荏苒,友谊长存,中日双方的此交流项目还将会让更多的人成长。

除了学术研修,日本姊妹校师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文化之旅。为加深相互之间的友谊,此交流项目每年都有一场中日学生联欢会,由我校学生会负责组织。我校的学生精心准备了趣味游戏、精彩舞蹈等节目;姊妹校的学生不但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还特地邀请我院学生钢琴伴奏,进行了专业的小提琴表演;联欢会还特设了抽奖环节,双方学生在欢声笑语中互赠了礼物。

一周充实的学习交流之后,在研修结业仪式上,日本姊妹校师生表示我院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庞大的诊疗人次都让他们印象深刻;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让他们获益匪浅,希望双方友谊长存。随后郭传瑸院长代表我院为日本姊妹校师生颁发了研修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