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举办首届“手卫生宣传周”活动

24

发布时间:2014-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手卫生依从性,强化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意识,落实《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保障患者及医务人员安全。我院于2014年8月13日至8月20日,开展了以“手卫生—您做到了吗”为主题的手卫生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医院感染管理科牵头,两办、医务处、护理部、离退休工作处、后勤等多部门参与。

8月13日下午在门诊大厅举行了手卫生宣传周的启动仪式。郭传瑸院长、李铁军书记、罗奕副院长、张伟副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张汉平副书记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开幕式由戴锡兰处长主持。郭传瑸院长和张伟副院长分别为开幕式致词,强调了手卫生在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中的重要性,希望借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将感控理念深入每一位医务人员心中。手卫生宣传周启动后,郭院长与手卫生示范科室负责人签订了手卫生承诺书。修复科周永胜主任作为科室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手卫生承诺书。参与活动的院领导、科室主任和现场所有医务人员共同演示了六步洗手法,并在手卫生承诺墙上签名,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传周活动还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六亿教授来院进行手卫生相关知识培训,李老师结合国内外文献详细讲解了手卫生的现状、手卫生与医院感染的关系,并对医务人员易产生的误区进行了纠正,例如戴手套能代替洗手等错误认识。活动期间,手卫生宣传小组还利用颌面外科病区早交班的时间,组织医务人员学习手卫生知识要点。每天下午在门诊大厅安排了手卫生有奖问答活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能够参与和学习到手卫生相关知识。

      本次手卫生宣传活动形式多样,采用了电梯张贴日程海报、医生工作站设置手卫生电脑屏保、播放手卫生视频、制作手卫生签名墙等形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感谢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全院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将会使我院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