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 >> 正文

健康知识

口腔癌科普文章

口腔癌会转移吗?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口腔癌转移特点是什么?
    转移是恶性肿瘤的致命性特征之一。早期的口腔癌较少发生转移,随着癌灶的发展,容易发生转移。发生转移的口腔癌,其治愈率显著降低。因此,对于口腔癌,“时间就是生命”,必须争取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口腔癌常通过淋巴管道,转移至颈部淋巴结,并且在淋巴结内增殖,发展为可以被触摸到的颈部肿物。较小的颈部转移灶,需要借助B超、 CT、MRI或PET-CT等影像学检查手段才能诊断。口腔鳞状细胞癌是否发生颈部淋巴结转移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肿瘤的类型、部位、大小、分化程度等等。
    发生颈部转移的口腔癌,“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通过手术治疗和辅助放疗,仍然有很大的治愈机会。
    极少数口腔癌,特别是延误较长时间、未及时救治的口腔癌,会通过血液循环转移至的肺、肝、骨等器官,称为“远处转移”。此类口腔癌属于晚期,只能带瘤存活。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