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修复科陈立医师荣获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竞赛二等奖

24

发布时间:2014-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刚刚在重庆举办的2014 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教学模式研讨会暨全国口腔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授课技能竞赛中传来捷报,修复科陈立医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凡开办口腔医学专业本科(包括长学制)教育的全国口腔医学院/系都可推荐一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教案评比,参赛教师需提交一节课/1学时(45分钟)教学的完整教案,由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盲评打分,最终共有40名选手入选第二部分即现场授课比赛。比赛为期两天,陈立医师第一个登台亮相,授课题目为《全冠的固位》,通过美食家烤瓷冠脱落的故事导入、提问,引起大家思考,借助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和自制教具,将知识点进行了形象且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营造了师生互动的课堂气氛,获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陈立医师是去年参加我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一等奖,并在医学部讲课比赛中获得三等奖,从而被选为我院代表参加本次比赛。陈立医师在赛前进行了充分准备,PPT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反复修改,教育处和修复科共同组织赛前预讲,教育处江泳处长、修复科周永胜主任、谭建国副主任、张磊副主任、姜婷、刘玉华、樊聪等多位专家就PPT内容、设计及讲课技巧等各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帮助陈立医师提高。

        本次比赛获得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肯定,也受到口腔医会学领导的重视。王兴会长最后兴致勃勃地聆听了获奖的前六位选手教学演示,并进行了点评,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各口腔医学院校重视教学、发展教学,尤其是帮助青年老师成长。修复科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发展,并在历年的医院、医学部、中华口腔医学会级别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屡获佳绩;除了陈立医师参加此次教学会议外,修复科还派出另外2名青年教师与会学习交流。今后,修复科将继续鼓励和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口腔修复学教学事业的发展建立完善的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