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接受北京市口腔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委员会动态评估

24

发布时间:2015-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1月16日上午,北京市口腔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委员会专家组对我院进行了动态评估,本次评估主要是针对口腔科专业基地开展评估检查,包括实地查看住院医师临床轮转接诊情况和测评指导医师带教水平。本次评估专家由北京市口腔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教学副院长郑东翔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组员包括专委会委员侯本祥教授、韩正学教授和刘静明教授,我院李铁军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以及主管住院医师培训管理工作的董美丽老师参加并陪同此次评估检查。

首先,李铁军副院长对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内容包括基本条件、培训管理、指导医师队伍、培训实施、培训质量和培训支撑条件,之后评估组专家就一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组长郑东翔教授表示本次评估检查主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希望能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随后,在李铁军副院长和江泳处长的带领下,专家组成员到各临床科室查看住院医师实际轮转情况和带教师资情况,查阅住院医师登记册和考核册,询问脱产带教老师日常安排以及住院医师椅位安排和接诊情况,先后走访临床科室。之后专家组查阅管理文件和档案资料,查看岗前培训课程安排以及培训计划落实情况,重点了解了住院医师评估、指导医师评估以及对培训效果的反馈和问题补救措施,对我院开展的在线多维评价方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经专家组合议,组长郑东翔教授对本次评估检查进行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作为目前国际上服务规模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同时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拥有完备的教学设施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住院医师培训制度和质量评价制度健全,培训实施计划完善,轮转培训安排合理,档案管理规范,定期开展在线多维度评价和反馈,值得其他口腔科专业基地学习和借鉴。

最后,李铁军副院长感谢专家组对我院口腔科专业基地的评估检查,我院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