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获“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口腔学科第一名

24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5月26日,国家医疗数据中心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挂牌,同期,北京大学发布首届“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我院名列排行榜“口腔综合”榜单第一名。

据悉,本次评估是北大医学部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结合国际通行经验,从临床实际出发,运用有效医疗大数据对学科进行的医疗“能力—过程—结果”评估。经过多年大数据测试,该评估系统建立了以学科代表性疾病和代表性手术(或操作)为基本单位,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促进学科建设为目标,以主客观数据相结合的临床学科综合评估模型。

不同于其他评估,北大临床学科评估关注的重点是学科的临床,而非承担项目,获得基金和发表论文的数量。评估模型通过18项指标,对各临床学科从医疗能力、医疗质量、医疗绩效、学科声誉四个维度去评估,所有指标界定均依据国家的颁布标准和国际上的共识而确定。

在本次评估的榜单中,涉及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血液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心外科、胸外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儿科综合、口腔综合、肿瘤科共19个临床学科,各学科均展示前15名医院。因缺少军队医院数据,故军队医院的学科不在此学科评估范围内。数据客观评分与同行评议主观评分权重比为7:3。

近年,我院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复旦大学发布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排行榜”、北京大学发布的“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等多项榜单中,相继获得口腔领域第一名。这是业内同行专家及广大患者对我院几代人七十多年孜孜以求、拼搏进取的发展给予的充分肯定,是对我院全体员工的极大鼓励和赞许。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严谨求实、拼搏奋进的精神,将我们的优势保持住、发挥好,积极向兄弟院校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为医院的持续发展和国际国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                          中国最佳临床学科评估排行榜

口腔综合

医院

1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3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4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5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6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综合

医院

7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8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9

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10

南京市口腔医院

11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2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3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14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15

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