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口腔数字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市科委认定

24

发布时间:2015-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521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公布了2014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申报的“口腔数字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获批,郭传瑸教授任实验室主任。这标志着我院在口腔医学研究方面又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步,将为口腔数字医学的进一步研究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十分重视为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自去年11月,收到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院领导及全院相关部门积极协作认真筹备。医院首先迅速召开申报启动会,郭传瑸院长亲自动员、总体部署工作,并迅速成立申报小组开展相关工作。郭传瑸院长、邓旭亮副院长和相关专家组多次研讨、审阅申报材料。1219日完成认定申请书的填报和申报材料的提交工作;今年42日,经过会议评审答辩,通过专家评审;410日接受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及随行专家的现场考评。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是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是研究前沿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提升北京市科技攻关能力的重要平台。

我院获批的“口腔数字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将针对口腔数字医学的4个支撑方向——口腔数字诊断与治疗、口腔数字修复与再生、口腔诊疗机器人、口腔数字制造相关材料及评价,开展共性关键科学问题研究。

“口腔数字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有利于发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现有相关学科优势,提高首都和全国口腔数字医学科研水平,实现对首都口腔数字医学研究方向的引领和对全国口腔医疗领域、行业的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