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蔡志刚教授当选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副主席

24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最近中华显微外科分会给我院发来函件,我院口腔颌面外科蔡志刚教授当选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APFSRM)副主席。这是我国口腔颌面外科专家首次在国际显微外科界当选学会副主席,彰显了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在显微外科领域的重要地位。

不久前在印度孟买举行的“国际修复重建及显微外科学协会(WSRM)”会议上,蔡志刚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大师授课(Master Class)。会议期间,召开了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经所有理事投票表决,推选我国张长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担任第三届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主席(2015-2017),章一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和我院蔡志刚教授担任第三届理事会副主席。作为口腔颌面外科的专家学者,被推选为大医学领域学会的副主席,不仅体现了我院专家在显微外科领域的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也体现了我国口腔医学在显微外科学界强大实力和较高的学术声望。

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Asia-Pacific Federation of Societies for Reconstructive Microsurgery, APFSRM)成立于2012年10月,是由世界重建显微外科(World Society for Reconstructive Microsurgery, WSRM)指导下在全球不同地区成立的独立分支机构。正式会员包含了亚太地区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重建显微外科学会的会员,其执行委员会的官员由联盟主席、副主席、名誉秘书长/财政主管组成,官员任期为2年并由委员会投票产生。联盟自2012年起每2年召开一次亚太重建显微外科大会。第一届及第二届APFSRM大会分别在新加坡(2012年)和韩国(2014年)举办。

据悉,我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被APFSRM和中华显微外科学分会授权,正在代表中国申请承办明年6月份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亚太重建显微外科联盟大会”,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提高我国显微外科的发展,特别是我国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