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接受区质监局指导组织扶梯应急演练

24

发布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6月25日下午,后勤综合协调处组织人员在我院医疗楼一层进行了自动扶梯的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李自力院长助理带队,吴东常务副处长任总指挥,王景财为副指挥,维保单位中迅龙臣及爱玛客服务公司参与了演练,保卫处和护理部导医进行配合,历时四十分钟。活动邀请到海淀区质监局吴强副局长、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许智科长、科员闻立江,海淀特检所王小鹏所长、黄凯副所长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海淀电视台进行了跟踪采访。

   本次演练模拟扶梯运行时忽然停梯,导致一名乘客摔倒,爱玛客公司巡视员搀扶乘客离开电梯,寻求导医咨询台护士帮助,阻止他人乘坐故障电梯,同时通知维保单位和后勤综合协调处、保卫处。维保单位接报修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各种检查和测试,缓冲上下运行几次后排查故障,恢复电梯运行。

   演练结束后吴局长进行了点评,提到在现场质监局技术人员拨打电梯中几个维保电话均很快有人响应,院内管理人员较快到位,巡视员分工明确,我院各部门与维保单位配合高度一致,维保单位的维修技术和讲解十分专业。吴局长明确电梯故障发生后的重要节点是需要及时疏散人群,避免事情扩大,造成二次伤害。吴局长建议将全区特种设备各维保单位总经理和总工联系方式在质监局进行备案。王所长谈到其中一些细节还可以再强化,增强安全系数,指出扶梯故障要先确认是否为事故,如果是事故,需要先进行事故鉴定,鉴定完毕才能进行维修和恢复运行。许科长也认为本次演练十分必要,应急预案还可以再细化完善。吴东常务副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说明本次演练主要是医院行政人员参与,以后还可会同供电部门、消防部门、院内医疗小组进行横向应急演练,同时就直梯遇火警就近停层和消防电梯的设置问题向有关专家进行了咨询,区特检所王所长表示全力支持我院进行电梯技术改造。

   本次演练是我院第一次联合各部门做院内自动扶梯应急演练,在区内先行一步,做出了表率,表明院里十分重视安全生产问题,获得了相关主管部门的表扬,同时从演练中也发现了问题,为以后的工作指明了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