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与密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续签对口支援协议

24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是我院对密云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第16个年头。2015822日,我院领导及老专家一行二十余人前往密云县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协议续签、老专家义诊、继续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

上午九时,我院与密云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办了对口支援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胜、党委副书记张汉平、院长助理孙燕楠,牙周科主任栾庆先,人事处处长杨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戴锡兰,密云县卫生和计生委主任任向宏,密云县医院院长王森林,密云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海玲等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我院前往密云义诊的老专家,继续教育培训班授课老师,密云县医院及密云县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及专家。

签约仪式由密云县卫生和计生委副主任张利主持。首先,张主任向我院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周永胜书记发表致辞,我院非常重视与密云县卫计委的合作,并认可两院关系在这些年来的稳定发展。随后密云县卫计委任主任详细回顾了我院与密云县卫计委结成对口支援关系的背景,由衷感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十六年来对密云所提供的无私帮助。在双方领导、专家的共同见证下,周永胜书记和任向宏主任签署了对口支援协议。协议期限为三年,我院选派中级以上卫生技术人员到密云县医院、密云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工作,通过临床传、帮、带,提高口腔技术人员诊治水平。

签约仪式后,我院老专家参观了县医院口腔科,并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义诊活动。张汉平副书记、外科马大权教授,沈春教授,牙体科李雨琴教授,王忠桂教授,儿童口腔科张雪珍主任医师,正畸科曾祥龙教授,王巍副主任医师参与了义诊活动。退休护士钱杏珠,王淑媛,马钰配合了义诊。义诊活动中,专家现场为百姓进行口腔咨询,面对面讲解爱牙护牙、预防口腔疾病知识,并为百姓进行口腔检查,提供治疗建议,并免费发放了牙膏等口腔护理产品。义诊活动受到了百姓们的热烈欢迎,每位专家都热心地为就诊的百姓们答疑解惑,让百姓们得到了牙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从而提高全区口腔健康水平。

当日下午,牙周科栾庆先主任、胡文杰副主任及于晓潜医师进行了牙周主题的继续教育培训班。三位老师对牙周的系统治疗、牙周专业化治疗、牙周炎的种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培训班由密云县卫计委组织,全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口腔科及个体口腔诊所等一百余名口腔医师参加了培训。课程后进行了专家答疑环节,广大基层口腔医师认真学习,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获得广大口腔医师的一致好评,大家都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让密云地区的口腔治疗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事处 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