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我院领导走访慰问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

24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表达我院领导对离休老干部的关怀和照顾。2015827日下午,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一起走访慰问了白利、齐英、刘忠兰三位在抗战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每到一处,郭院长和周书记都与老人们一起回忆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使老干部们亲身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院领导的关心。

今年已有92岁高龄的白利老院长,19384月参加革命至今已有77年。知道院领导要来看望,早早守候在家里的窗前等候他们的到来。郭院长、周书记一到,白院长就热情地迎上来,和他们座谈医院的发展,高兴地将自己年轻时参加革命的相片从玻璃板下面取出,与大家分享自己当年参军的革命故事。她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锻炼,爱护身体,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口腔事业,关心医院的建设。为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19442月参加革命的齐英老书记虽已耄耋之年,但仍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地与郭院长、周书记共同回顾抗战岁月。他每天坚持看报看新闻并做好记录。他说,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是最高兴的事情。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老干部的关怀和照顾。郭院长、周书记表示,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甘于奉献,做出了牺牲,值得学习。嘱咐齐英老书记要把身体保养好,希望老书记健康长寿。

刘忠兰老师19459月参加革命后,担任热河省乌丹县三十旅卫生处调剂员,19494月参加第四野战军。看到院领导的到来,老同志分外高兴,拉着院领导的手连连表示谢意。并不停地感谢党的政策好,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中,院领导代表全院职工为老干部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叮嘱离退休工作处和人事处负责同志,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幸福地安享晚年。

我院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戴锡兰、人事处尹英副处长陪同参加了走访慰问。

(离退休工作处、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