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正畸科周彦恒教授正式担任世界正畸联盟(WFO)执委会执委

24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927-30日,第8届国际正畸学大会(International Orthodontic Congress, IOC)在英国伦敦举行,有来自全世界119个国家的6000余名正畸医师与会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国际正畸学大会(IOC)每五年举办一次,是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世界性的口腔正畸会议,被誉为口腔正畸界的奥运会。

       926日举行的世界正畸联盟的理事会会议(WFO Council Meeting)上,我院正畸科周彦恒教授完成了世界正畸联盟执委会执委的正式任命。这是我国正畸专家首次担任世界正畸联盟执委会执委,同时也是世界正畸联盟中首位华人执委,彰显了我国口腔正畸学,尤其是北大正畸在国际口腔正畸界的重要地位,必将对我国口腔正畸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周彦恒教授发表就任感言时说到:我有幸代表中国,代表亚洲,成为新一任执委中的一员。感谢我的母校北大口腔医院的培养,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感谢傅民魁前主委、林久祥前主委、许天民前主委、赵志河前任主委、白玉兴候任主委、正畸专委会全体委员们及全国正畸同行们的坚定支持,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我根本不可能成为世界正畸联盟的执委!衷心感谢!

       同时,在IOC召开期间,周彦恒教授参与了包括关于Orthodontic Board Certification正畸专科医师证书的研讨会在内的多个会议,并受邀作大会发言,他强调:“我们需要好好规划关于正畸专科医师选拔认证过程,规范医师考核制度,让中国的正畸更专业,让我们的正畸医生水平更统一,同时将世界正畸联盟教育标准推广到国内,提高整个国家的正畸教育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专业的正畸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