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中美口腔干细胞研究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4

发布时间:2015-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912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首次与中国顶尖口腔院校合作举办的中美口腔干细胞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全球口腔干细胞领域领军人物和青年学者们汇聚宾大沃顿中国中心,共同探讨中美口腔干细胞理论研究、科研转化及临床应用方面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并对国内首家以GMP为标准实施的口腔干细胞库应用前景给予高度关注。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副院长DANA GRAVES教授、施松涛教授等,以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武汉大学、第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四川大学等多位口腔干细胞领域的医学权威和学科领头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副院长邓旭亮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当日峰会的演讲者有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副院长DANA GRAVES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医学院施松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陈智教授、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金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蒋欣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刘怡教授等,我院周永胜教授、周彦恒教授受邀作大会发言,分别展示了在干细胞表观遗传学、力学引起干细胞免疫调节方面的研究成果。

       此次口腔干细胞高峰论坛设立poster展示及颁奖环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们提供展示科研成果、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激励在口腔干细胞领域做出贡献的杰出人才和青年学者能够继续引领世界,走得更远。

在众多院校的青年学者中,我院正畸科、外科、中心实验室多名青年医师何丹青、刘燕、肖锷、蒋楠、以及研究生刘帅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取得优秀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口腔干细胞领域领先的研究水平。

在此次中美口腔干细胞研究高峰论坛中,我院学者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口腔干细胞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国内口腔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期待我院学者能肩负重任继续科研攻关,为未来实现临床转化和应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