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2015年北京市海淀区第二届牙防论坛在京举办

24

发布时间:2015-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1115日,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WHOCC)(挂靠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市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北京市海淀医院(海淀区牙防所)合作举办的“2015年北京市海淀医院口腔继续教育暨牙防论坛”圆满结束。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海淀区域属地单位为本论坛的支持单位。

今年论坛内容主题为牙外伤多学科综合治疗,涉及牙外伤的一级、二级、三级预防。来自海淀区70家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由于论坛内容实用性强,权威性高,报名参加人员非常踊跃,原定100个的名额,最后实际参加人员达到近200名。我院周永胜书记、口腔预防科郑树国主任、海淀区卫生计生委刘永泉副主任,海淀医院黄慧贤副院长参加了论坛并讲话。我院谭建国教授、郑树国教授、邱立新教授应邀分别围绕修复与牙外伤、牙外伤的即刻和远期处理、种植与牙外伤进行讲课。课后讲课专家被参会人员围住,争相提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论坛不仅提高了大家在口腔外伤方面相关的学术水平,还从这些口腔专家们那里学到了很多医患关系处理、医德医风等方面的人文知识。最后由郑树国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初衷是为提高海淀区基层口腔专业人员的口腔卫生服务能力,体现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同时也作为我院牵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的防治结合试点二期项目,提高基层的口腔疾病防治能力系列内容之一。2014年,举办了第一届海淀口腔继续教育暨牙防论坛,论坛内容主要为儿童口腔的最近诊疗技术和方法,我院郑树国、张笋、赵玉鸣三位专家应邀讲课,来自海淀区各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论坛,今年为第二届,此次论坛以后将每年定期举办。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作为中心的支撑单位全力支持这一论坛,不仅体现了北大口腔的公益性,更还体现了北大口腔的责任和义务。 

                             (预防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