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我院承担并组织实施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24

发布时间:2016-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底,中华口腔医学会委托我院邓旭亮副院长积极申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经过认真申报、答辩等激烈竞争,该项目最终获得资助。为了更好实现项目的人才培养作用,项目组精心策划和认真筹备,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并于1215日在北京召开人才项目答辩评审会。评审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吉林大学口腔医院、中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专家对11名青年医师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和指导。

专家组依次听取11名青年医师的汇报后,一致认为本次参会的口腔医学青年科技人才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选拔的原则进行打分,并认真研讨人才潜力。最终报中华口腔医学会领导经研究认为,应多给予青年人才成长提供机会,为国家口腔医学领域培养德才兼备并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人才,使其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经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口腔医学医学会决定出资等额资助托举人才,我院修复科吕珑薇医师在答辩中表现突出,获得资助。以下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全部获资助培养人员名单)(按受资助人姓氏笔画排序):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牛丽娜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吕珑薇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张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林淑贤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                  赵行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的支撑单位,将通过多种方式协助学会继续承接相应职能,加强口腔医学科学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为促进我国口腔医学科学技术发展和医疗进步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