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学科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科动态

杰出校友王存玉院士到中心实验室进行课题指导

24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1229日下午,冬日的北京虽然寒意正浓,然而北大口腔医院科研楼8002会议室里却聚满了热情期待的研究生和职工研究人员。下午1点半,曾经在北大口腔奋斗过的北医杰出校友、现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牙学院口腔生物学和医学系的系主任王存玉教授风尘仆仆回到母校,专程对我们研究人员的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悉心指导。他一迈进口腔医院中心实验室会议室的门内,就得到了这些家人们的鼓掌欢迎!活动由中心实验室主任甘业华教授主持,中心实验室李盛林、王衣祥、李翠英老师及修复科副主任刘云松等老师也参加了活动。

王存玉教授在肿瘤和干细胞研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学术造诣,很多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顶尖杂志上。他认真听取了4名研究生和1位科研人员的课题汇报。王教授对每个课题都分别给与了认真点评,无论在课题设计、研究方法和实验细节等方面都提出很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并对我院口腔肿瘤研究现状进行了大体分析。在听着他们的课题报告时,他时而点头赞许,时而犀利点评,他认为我院肿瘤研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国内口腔医学的排头兵,我院应该在肿瘤研究上要做出更多成绩,要做的比现在更好!希望肿瘤研究要跟随国际最新研究动态,抓住学科前沿,研究人员要善于查阅更多的主流文献,摈弃研究方向上的陈旧思想,走到国际前沿。甘业华教授总结时,承认我院在肿瘤研究上还有很多可上升的空间,明确表示,今后我们将完善肿瘤团队建设,合力寻找口腔肿瘤研究中的前沿问题,他要求大家要精诚合作,不断拓展研究视野,找准研究方向,充分利用我院的肿瘤研究资源,努力争取基金资助,通过努力尽快使我们的肿瘤研究走出困境,以为我院的应用基础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这次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口腔肿瘤研究上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重,王存玉教授的教导会成为鞭策我们的动力,今后我们一定更加倍努力工作,争取创造出更好成绩,为医院科研工作贡献力量。(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