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以患者口腔健康为中心—牙体牙髓病病例报告会成功举办

24

发布时间:2016-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18日下午,由牙体牙髓科和综合科联合举办的以患者口腔健康为中心——牙体牙髓病病例报告会在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秉承增进学科间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更好维护口腔健康的目的,由牙体牙髓科和综合科精心策划,按照不同主题由科室组织优秀病例进行汇报。报告会得到了医院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到高学军教授、岳林教授、王新知教授以及兄弟院校的侯本祥教授、牛忠英教授、王霄教授、王左敏教授和郭斌教授进行病例点评。牙体科和综合科全体医师、其他科室医师、在校研究生、外院医师甚至外省医师数百人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报告会由牙体牙髓科王晓燕主任和综合科潘洁主任主持。报告会伊始,张伟副院长代表医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报告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牙体牙髓科和综合科一直以来在推动学科发展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支持,并为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随后,两个科室选派的刘畅、田福聪、刘思毅、朱曚曚、冯琳、包旭东、王祖华和王琳医师逐一进行了精彩的病例报告,这些病例覆盖了牙体牙髓常见疾病的诊治,体现出各位医师扎实的理论基础、全面的诊治思路、精湛的治疗水平。病例报告引人瞩目,专家点评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每个病例报告后,专家们都对病例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和指正不足的同时,专家们站在一个更高的层面引领听众解析病例,使整个报告得到了升华。

    精彩的病例报告和专家们精辟的点评使整个会场气氛高涨,在酣畅淋漓的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原定的结束时间也被一再推迟。报告会最后,由高学军教授代表评委组进行总结发言,高老师首先肯定了报告会的主题设定,要求所有医师必须以口腔健康为中心,培养高的理论水平、道德水平、技术水平。其次,希望临床医师要做小事想大事,从整体着眼,从长远考虑。第三,提醒临床医师注意理论和临床实际的不同,要有扎实的科学素养,但不能将理论生搬硬套于临床实践中。

    通过这次病例报告,牙体牙髓科和综合科充分展示了在牙体牙髓病的诊疗水平,更重要的是此次报告会有基础、有广度、有深度,不仅向全院以及兄弟院校展示了临床治疗的标准化操作,同时也展示了牙体牙髓病的诊疗的前沿进展,令人耳目一新。今后,牙体牙髓科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为普及牙体牙髓病诊疗标准化、推动多学科交叉互动、促进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牙体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