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正畸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不良唇习惯都有哪些类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不良唇习惯常发生在替牙期儿童,与情绪有关,且女孩多见。常见有以下两种类型:

① 咬下唇习惯:把下唇咬在上下前牙之间,结果在下唇肌肉的作用下,上前牙向前倾斜,并可能出现间隙,下前牙向内倾斜造成牙齿排列不齐,形成上牙弓前突和下牙弓后缩。由于前突的上前牙妨碍上唇的正常发育,可能会造成上唇缩短,闭嘴困难。

② 咬上唇习惯:比较少见。通常患者下颌向前把上唇咬在下前牙和上前牙之间,上唇肌肉压迫上前牙,使其向内倾斜出现拥挤,同时使下前牙向前倾斜出现间隙,甚至形成兜齿或下颌前突。

 养成活泼开朗的性格和轻松的人际关系可能有助于克服不良唇习惯。破除咬唇习惯可考虑使用“唇挡”矫治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