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正畸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地包天”是怎样形成的?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地包天”在医学上叫前牙反合,它是怎么形成的呢?   

前牙反合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常见原因有下列数种:

(1) 遗传倾向。前牙反合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它可以由父母遗传给子女。

(2) 一些先天或后天的疾病,如因唇腭裂使上颌骨发育不足或因肢端肥大症使下颌骨过度发育,造成上下颌骨位置不协调,都可导致前牙反合的发生。

(3) 乳牙牙齿疾病也可以引起前牙反合。比如上颌的乳磨牙因龋齿而过早丧失,使上牙弓缩短,上前牙向后移位就会形成前牙反合;如果多数乳磨牙早失,患者不得不用前牙进行咀嚼势必被迫前伸下颌,日久终将刺激下颌骨的发育形成下颌骨的前突,也会导致前牙反合。

(4) 一些口腔不良习惯,如伸舌、咬上唇、故意前伸下颌以及不正确的人工喂养姿势(如奶瓶过于竖立),都可能因长期的作用形成前牙反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