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正畸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吮指习惯会引起什么牙颌畸形?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幼儿几乎都有吮吸手指的习惯,在2岁至3岁以前属正常生理现象,一般在4岁至6岁逐渐减少至自行消失,如果在此之后仍继续存在则属于口腔不良习惯,可导致某些不能自行消失的错合畸形。

如果仅是吮食指或小指,一般只造成局部小开合。更为常见的是吮拇指习惯,儿童将拇指置于上下前牙之间,这会阻止上下前牙的正常萌出,造成前牙开合。同时在长期用力吸吮拇指的过程中,颊肌用力收缩,还会导致牙弓狭窄、上前牙前突及开唇露齿。吮吸拇指时,手的重量可能压在下前牙上,造成下前牙被压低并使下颌后退。

拇指因受长期吸吮而出现手指变形,这是诊断吮拇指的标志。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