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正畸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儿童上唇发育不良如何进行唇肌训练?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于上前牙前突或开合畸形,或因口呼吸造成上下嘴唇长期不能闭合,都会使上唇发育不良,表现为上唇高度不足,人中显得过短,而且上唇向外翻显得向外突出。上下唇没有正常闭合功能,又使畸形进一步发展,造成恶性循环,这会对容貌造成不良影响。及时矫治错颌和治疗鼻咽部疾病是保证儿童唇部形态和功能正常发育的基本措施。辅助的措施是进行唇肌的肌能锻炼,方法是尽量使上唇向下伸展做闭唇动作,而不是下唇向上去接触上唇。如此反复进行,逐渐增加次数并延长训练时间,至每日两次,每次30分钟,长期坚持,才能有明显效果。

如果唇肌训练动作过于单调乏味,不易长期坚持,也可以建议孩子学习一些对上唇有训练作用的乐器,如中乐的横笛、洞箫、西乐的长笛或短笛等,不但可以陶冶情趣,还可望促进上唇发育,改善面容。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