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正畸科 >> 科普园地 >> 正文

科普园地

拔牙矫治通常选择拔除哪些牙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在正畸治疗中,大约有65%的病人需要拔牙矫治。最常拔除的牙齿是第一双尖牙。这颗牙齿位于尖牙之后,处于前牙段与后牙段交界处,拔除后的间隙很容易被拥挤或前突的前牙所利用,而且它的形态与第二双尖牙相似,间隙关闭后尖牙与第二双尖牙可以有较好的接触关系。一般而言,拔除双尖牙不会影响牙齿的美观,也不会影响咀嚼功能。 当然,如果口腔内恰恰有坏牙,医生可能会考虑拔除坏牙,保留健康的牙齿。

为了矫治后牙齿的排列左右对称,中线不偏,通常采用左右两侧同时拔牙。同样为了使矫治后上下牙列能有良好的咬合关系,通常也采用上下牙列同时拔牙。这样一来,最常采用的拔牙方案就是上下左右各拔除一颗双尖牙,一共需要拔除4颗牙齿的矫治方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