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周永胜教授、彭歆教授 分获2016年度“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首都优秀青年医生”称号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由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中国科学报社、医学科学报社共同主办,北京医科报公益基金会和赛思传媒承办的“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于9月13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19层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了颁奖典礼,人民网进行了现场直播。医疗卫生领域院士院长、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为10位“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获奖者、10位提名奖获得者和“2016首都优秀青年医生”以及本次活动优秀组织医院颁奖。

  我院周永胜教授荣获“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彭歆教授荣获“首都优秀青年医生”。同时,我院荣获“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优秀组织奖”。

  “2016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评选活动”注重选拔在临床医疗工作中成绩突出,具备开拓创新能力者;具备解决疑难、复杂病例能力者;患者口碑好,善于与患者保持良好沟通、维护患者权益者。目的是为了鼓励首都地区青年医生群体的成长、成才,促进青年医生的专业交流,提升其专业及整体素质。期望通过评选发掘出一批富有创新精神的青年医生,并引导全社会更多地关注、关心怀揣梦想、有志于医学事业的青年医生,传播医者正能量,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和平台。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开放性、公正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主办方邀请医学领域院士、知名三甲医院院长、权威媒体负责人组建评审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担任评委会主任,并制定了严格的评审程序。各医院按照评选条件推荐、评选小组汇总和审核、微信投票、专家函评、终评。最终,从首都地区数十家医院、数千名医生中,确定获奖名单及提名奖获得者。

  周永胜教授接受了医学科学报专访,并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医生承载着生命的力量,寄托者患者的希望,青年医生一定要秉承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注重医、教、研协同发展,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