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医院新闻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报道

郭传瑸院长赴藏看望我院援藏干部

发布时间:2016-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美丽的格桑花、洁白的哈达、连绵的雪山、壮阔的河流……这里是美丽宁静、令人神往的西藏。但对绝大多数人而言,这是一片充满挑战和未知的地方,在高原缺氧的恶劣环境下,对每个人都是一场考验。而在那里,却有着这样一位北大口腔人,他承受着高原反应的同时,却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为雪域高原的医学教育事业贡献着一份坚强力量……

  9月13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郭传瑸院长来到西藏大学医学院,看望教育部第八批援藏干部,挂任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的北大口腔人——江泳。

图片6.jpg

  郭传瑸院长与西藏大学医学院扎堆书记、江泳院长、刘雁勇副院长、王聚乐副院长、旺珍副书记一同举行座谈会,就对口支援工作与附属医院建设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西藏大学医学院扎堆书记介绍了医学院历史、专业、教职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就如何与附属医院协调合作、教师培训培养、如何做好本科评估工作等广泛征求与会的北京领导专家的意见。

图片7.jpg

  郭传瑸院长从“医、教、研、防、管”多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人才很关键”,应“强基层、下基层”;医学教育中要注意教学基地建设的同质化,这是保证教学质量的保证;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等等,建议中肯并富有建设性,对西藏大学医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海淀区卫生计生委甄蕾主任一同参与了慰问、座谈。

  另悉,9月6日—8日,西藏大学医学院江泳院长与藏大医学院刘雁勇副院长、普顿副院长、教务科旦增顿珠副主任等领导一同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调研医学院对附属医院的管理工作,我院周永胜书记与西藏大学医学院领导一行座谈交流。

  新闻链接: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做好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医学部党委的号召,充分酝酿、多次讨论,最终推荐教育处处长江泳主任医师作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援藏干部人选。

  7月19日,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党委书记刘玉村与两位援藏干部——挂任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的口腔医学院教育处处长江泳和挂任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的北医三院医务处处长周洪柱一起座谈,对两位干部毅然决定承担援藏任务表示了高度赞扬,勉励他们要自始至终地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体现北医人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综合素质。座谈中,两位干部表达了自己愿意为国家、为西藏的教育、卫生事业作出贡献的态度,愿意为北医、为医院承担责任,尽心尽力、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的决心。

图片10.jpg

  7月中下旬,在结束中组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组织的培训后,江泳于7月27日抵藏。

图片11.jpg

  8月15日西藏大学正式开学后,他利用两周的时间完成了对藏大医学院下属11个办公室、系、部、中心的调研任务,为进一步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期,参加了学院相关外事活动。

图片12.jpg

陪同来访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红专副院长参观

图片13.jpg

参加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西藏大学人民医院”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