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林久祥教授担任《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第二届总编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1012日,古城长安,秋色凝重,藉第十五次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学术年会之际,《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召开第二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本次大会最重要的事项是实现换届。近两百人的会议室,高朋满座。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姜永茂社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赵铱民教授到会致辞并为新一届编委和通讯编委颁发聘书。

《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前身是1994年创刊的《口腔正畸学杂志》,2009年更名加入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在首任总编傅民魁教授的带领下,切合我国口腔正畸临床医疗的进程,十分紧密地追随国际前沿,对我国口腔正畸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杂志创造了许多专科杂志上的第一,是第一批口腔专科杂志之一,是第一本彩色印刷病例的口腔杂志,是第一本影响力超过全科口腔医学杂志的口腔专科杂志,是第一本融入中华系列的口腔医学中的专科杂志。也是口腔医学中仅有的两份中华系列杂志之一。

杂志目前的主办单位为中华医学会,协办单位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始终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正畸科每一位医师常年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

此次换届,遵循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的办刊通则与条例,顺利完成。新任总编辑为北京大学前副校长、中华口腔医学会正畸专委会前名誉主委林久祥教授,副总编为白玉兴、陈莉莉、高雪梅、金作林、李巍然、王林、许天民、赵志河等教授,其中3位副主编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

新组成的第二届编委会较前有明显的充实与特色。第一,人数壮大。编委的人数达90余人,增加了一倍;增设了通讯编委近50人;还有特邀编委在陆续增补中。反映了我国口腔正畸事业的发展现状。第二,在拓展国际化视野方面有较大突破。聘请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杰出校友王存玉教授(美籍)为名誉总编,Ching-Chang Ko(美国)、任艺瑾(荷兰,我校校友)、刘大为(美国,我校校友)、张兴中(美国,我校校友)等教授为编委。编委会还跨学科特聘口腔界知名长江学者、杰青优青及国家创新计划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获得者,如陈吉华、陈谦明、邓旭亮、范志朋、金岩、蒋欣泉、李铁军、林云峰、刘怡、王松灵、吴炜、叶玲、朱波峰等教授。首次邀请港澳台口腔正畸医师担任编委或特邀编委。眼量雄心,自在不言。

口腔正畸学科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国际上一些先进矫治技术和新的理论在我国得到应用和发展,高质量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层出不穷。已有120多年办刊历史的中华医学会,其“中华牌”杂志上的论文发表以视为学术荣誉和学术水平的象征。

雄关漫漫,新一届编委会将直面SCI对中文期刊的冲击,在困难面前表现出勇气和创新,利用中华系列杂志的金色平台,发动海外编委和编委海外关系,扩大杂志的影响力,在形式上、在内容上做有中国特色的优秀学术期刊。充实自身,等待云开。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姜社长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赵教授给林久祥总编颁发证书_副本.jpg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姜社长与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赵教授给林久祥总编颁发证书

 

(《中华口腔正畸学杂志》编辑部)